人人争做香格里拉品牌宣传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狄抱平 发布时间:2019-01-09 16:01:20

      在近日召开的迪庆州“两会”上,州旅发委负责同志呼吁:“‘世界的香格里拉’是迪庆各族人民共同的家园,它的品牌宣传,不仅是旅游和宣传部门的事,更需要每位迪庆人为之努力。”

提升和擦亮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是迪庆人的职责和使命。1997年,迪庆藏族自治州成立40周年之际,云南省人民政府向世界宣布,世人寻觅半个多世纪的香格里拉就在云南迪庆。从此,迪庆“高寒缺氧、边远落后”的形象逐渐被“自然风光奇特、多元民族文化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香格里拉新面貌取代,迪庆踏上了一条以旅游业为龙头带动其它产业的跨越发展之路。经过20多年的努力,迪庆香格里拉知名度越来越高,品牌效应越来越显现,迪庆人在这个世界级品牌的创建和提升过程中,有了目标、得到实惠。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州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办大事的结果,也是旅游部门利用一切机会向外推介香格里拉、宣传部门利用各种媒介宣传香格里拉的结果。

“世界的香格里拉”是我州为提升香格里拉品牌,进行旅游“二次创业”提质增效而提出来的,也是香格里拉从虚拟到现实、再从现实到虚拟的需要。作为香格里拉的一员,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在对外宣传“世界的香格里拉”过程中有所作为。

有人说:“这不是你们宣传和旅游部门的事吗?”“是”。宣传和旅游部门是主力军,理应为“世界的香格里拉”对外宣传竭尽全力。但提升香格里拉品牌、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不仅仅是宣传和旅游部门的事,也是全州各级各部门和每位迪庆人的责任义务,还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争当香格里拉的外宣员。

外宣工作不是高、大、上。现在,互联网技术发达,智能手机普及,一部手机就是一张报纸、一部收音机、一台电视机,只要手指一按,转发一条介绍香格里拉的文字或一幅图片,你就在对外宣传香格里拉了。

“香格里拉人人爱,有你参与更精彩。”外宣工作不仅要依靠宣传部门、旅游部门,更要依靠每位迪庆人,只有大家扭成一股绳,向外发出同一个声音,我们的香格里拉才能叫得响。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