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及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4-22 12:04:26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4月21日上午,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及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重要精神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等。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近期有关工作作部署。

    顾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州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州委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创造新的业绩;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不仅看表态、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的政治高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和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顾琨强调,要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高标准推进全州的脱贫攻坚工作。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责任,保持决战决胜状态,统一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以更加强烈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强调研摸底,严格执行政策,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教育扶贫、 医疗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政策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如期完成任务。同时,在脱贫标准上,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紧盯2019年1.3万人脱贫,40个贫困村出列、维西县摘帽、实现全州脱贫的目标任务及巩固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脱贫成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攻坚深度贫困,巩固脱贫成果,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深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顾琨要求,要切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中的重点工作,加强形成合力,加强产业落地,加强领导精力聚焦,明确方向、聚焦目标,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巩固脱贫成果;加强领导,扎实转变作风,推进脱贫各项工作的落实;尽快把全州的脱贫攻坚工作统一到全省的工作部署上来,聚焦人才,以问题为导向,列出任务清单,层层落实,集中精力迎接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成效抽检。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迪庆现场推进会的有关事宜。

    州委中心组成员,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相关领导,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三县(市)、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驻州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