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严惩使用非降解塑料袋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5 11:45: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7月30日,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举报称:在古城商业街香巴拉大道6号的发发百货店内有非降解塑料袋,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进行核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经营者在店内藏有大量非降解塑料袋。根据《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城市管理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对该经营者实施行政处罚3000元,并没收了全部塑料袋。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1日颁布《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城市管理条例》以来,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农贸市场等区域加大宣传和整治力度,“禁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日常工作中,该局采取长期定时不定时巡查检查,将集贸(农贸)市场以及商铺(超市)提供、使用塑料购物袋、使用一次性餐具、不可降解塑料袋的情况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对提供、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的违法经营者,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惩处。但仍有部分不法商贩抱着侥幸心理偷偷销售使用塑料袋,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监督。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