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即日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向丽萍 发布时间:2019-08-27 18:05:40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向丽萍) 为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迪庆州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至10月底在全州范围内组织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集中攻坚行动。

攻坚行动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城市管理、消防、人员密集场所、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存在风险隐患较多、事故易发多发、可能造成群死群伤和重大社会影响等行业,以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为目标,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线,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深刻汲取今年以来的各类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主要聚焦5方面问题:

集中组织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回头看”。对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实施安全工程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查大风险防大事故百日行动等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查改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提出的安全发展理念不落地、“三个必须”职责偏离缺位、安全监管体制不适应、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不精准等问题。

集中约谈事故多发地区和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由州安委办组织对今年以来发生较大交通事故的县人民政府,以及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进行约谈。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组织对所管行业领域发生事故企业、重点监管企业和不重视安全生产企业开展约谈警示。

集中督办通报突出问题隐患。由州安委办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重大隐患未及时处理以及事故暴露出问题的进行通报或督办。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要加大对所管行业领域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或突出问题的督办力度,必要时,可报请同级安委办进行督办。

严格盯防盯守措施。从严从细组织实施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着力消除监管盲区,特别要督促落实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重点建设项目、事故多发路段等的盯防盯守措施,防范发生事故。

集中组织开展“打非治违”。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持续开展“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执法检查行动,严格落实“五个一批”“四个一律”措施。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