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1-24 11:19:49

齐建新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1月23日下午,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州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州各县市、各单位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讲政治、顾大局和保护人民健康、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联防联控力度,落实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严密监测排查,加强医院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要周密细致做好应急准备。各级部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立足可能发生情况尤其是严峻复杂情况,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储备,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及时回应社会和群众关切的问题,严厉打击造谣、传谣和散布虚假信息等违法犯罪行为,用及时权威的信息发布稳定社会公众情绪、凝聚共同防治的力量。要切实做好社会稳控工作,稳定物资供应,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保服务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环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坚决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确保全州各族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