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魔鬼”的“魔鬼周”——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机动中队“魔鬼周”极限训练小记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高卓鹏 发布时间:2020-10-01 16:52:35


“走山路大家一定要重心前倾,这样走得快一些。还有,脚一定要踩实,山高路滑,不要受伤了。”说话的是武警云南总队迪庆支队机动中队中士吴昀,在中队近日举行的“魔鬼周”极限训练中,他边整理装具边和新队员说起了山林地行军的注意事项。他已是第十四次参加训练了,战友们都喜欢叫他“老魔鬼”。


“在行军的过程中还要注意,不能猛冲,大步子向前走就行了。后面还有很多课目,大家要学会保持体力,不然后面几天就会掉队。”在山林地行军课目开始前,“老魔鬼”又再次跟新队员强调需要注意的细节。山林地行军要求特战队员负重30公斤装具,寻找6个标记点,强行军4公里。近日的降雨使道路格外的泥泞,再加上山林地地形复杂,给行军带来了不小的困难。“小队长,现在的情况是……”随着导调员宣布完情况,山林地行军正式开始。


“班长,我快坚持不住了,休息一下吧!”新队员郑加吕由于背囊没有调节好,左肩被磨红了,渐渐的掉到了队伍后面。“来,你把枪给我,赶紧跟上队伍。”话音刚落,他一把从郑加吕的背囊上把枪下了下来。

经过近25分钟的急行军,队伍终于来到了休息点。“现在休息,需要补充水分,请迅速找到水源并鉴定是否可以饮用。开始计时。”导调员又一次宣布。刚放下背囊休息不到5分钟的特战队员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拿起工兵铲寻找水源。“找水源时要注意,不能在水源的正下方挖坑,要在离水源两至三米的地方挖坑蓄水。”“老魔鬼”边走边说。新队员农布不明白为什么近的不行非要远的,一找到水源他就在正下方挖起了坑。“老魔鬼”挖好自己的蓄水坑后,对其他队员的蓄水坑进行检查。当看到农布的水坑后及时制止道:“你这样挖,要是敌人投毒,水渗透到土里你还怎么喝,不费一点功夫,就把你整‘光荣’了,赶紧重新挖。”农布这才明白为什么不能在正下方挖。


其实“老魔鬼”还有一个外号——“老牛”。说的是他有牛一样的体能,像牛一样的实在。新队员都说有他在,这个“魔鬼周”极限训练心里很踏实。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