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香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11 11:09:28

香菇,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菌类食物。

白济汛乡野生香菇味道鲜美,香气沁人,富含维生素B、铁、钾、维生素D等营养物质,还有一定的保健功效,能有效缓解食欲减退、少气乏力等症状。在市面上有着良好的声誉。

野生香菇功能:1. 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香菇多糖可提高腹腔巨噬细胞的吞噬功能,还可促进T淋巴细胞的产生,并提高T淋巴细胞的杀伤活性;2. 延缓衰老:香菇的水提取物对过氧化氢有清除作用,对体内的过氧化氢有一定的消除作用;3. 防癌抗癌:香菇菌盖部分含有双链结构的核糖核酸,进入人体后,会产生具有抗癌作用的干扰素;4. 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香菇中含有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某些核酸物质,能起到降血压、降胆固醇、降血脂的作用,又可预防动脉硬化、肝硬化等疾病;5. 香菇还对糖尿病、肺结核、传染性肝炎、神经炎等起治疗作用,又可用于消化不良、便秘等。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野生天麻

下一篇:野生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