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山药干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4-26 10:49:33

山药

  山药属薯蓣科草质藤本植物,以地下肥大的根茎为主要食用器官,是一种营养丰富、菜药兼用、食用价值较高的蔬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份外.还含有较多的药用保健成份,其中的山药活性成份具有促进生理代谢,增强免疫,抑制癌瘤生长等功效,据《本草纲目》记载,山药具有”补虚赢,除寒热邪气、补中润肺、益气力、长肌肉、强阳、久服耳聪目明、轻生延年”之功效。地处”三江并流”腹地的人间仙境香格里拉,生态环境优越,无工业污染源,境内所产山药以“糯”性优势,优越于其它产地的山药,肉质细腻、口感润滑,深受人们喜爱。

  我公司开发的“糯山药干片”是以香格里拉优质糯山药为原料,经传统工艺加工而成,具有食用方便之优点。是一种集药食功效为一体的纯天然有机食品。

  食用方法:取本品放入50℃左右的温水浸泡30分钟左右,沥水后,放入火锅煮沸10分钟即可食用。也可煮排骨、炒、焖、红烧、油炸等,依个人爱好而食用。

责任编辑:单鹤菲(实习)

上一篇:羊肚菌

下一篇:硬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