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西北最大的珙桐原种繁育基地在维西建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09:47:43

  近期,由维西县农牧局扶持、维西县鑫艺绿色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珙桐原种繁育基地在香格里拉维西生物产业园区建成。

  珙桐是国家一级保护珍稀植物,是“三江”腹地维西县特有的植物品种,具有很高观赏价值和科研价值。近年来,维西县把保护和开发利用珙桐资源作为发展生物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并在研究、开发中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2月,维西县农牧局、维西县鑫艺绿色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在认真总结珙桐繁育经验的基础上,投入100多万元资金,在香格里拉维西生物产业园区建立了12亩珙桐原种繁育基地,成功用珙桐种子繁育出12万株珙桐苗。

  据了解,香格里拉维西生物园区珙桐原种繁育基地是滇西北目前最大的珙桐繁育基地。明年,该基地将发展到16亩、32万株的规模。

  维西县农牧局负责人和建斌告诉记者,珙桐开发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珙桐基地可为城市和家庭绿化、美化提供理想的珍稀树种,为科学研究提供基地。目前,珙桐的矮化技术已经取得成功,为珙桐进入寻常百姓家创造了条件。

  据鑫艺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鑫艺公司已经接收到很多订单,预计明年珙桐产业发展将有新进展。(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