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推进技术改造升级促进企业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09:50:26

  日前,维西县碧罗雪山绿色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蜂蜜系列产品获得上海市400万元的订单,公司呈现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该公司总经理张学军告诉记者,近年来,维西县委、县政府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增加科技含量,打造拳头产品,提升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去年,维西县针对工业发展基础弱,产业技术装备水平低,产品质量不高,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能力不强等实际,抓住国家扩大内需,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向上级争取技改项目,上报了12个省级项目和3个州级项目,其中有7个省级项目得到落实,争取到农产品开发扶持资金375万元。关系到维西经济长远发展的维西新型工业片区争取到省级扶持资金100万元,州级资金90万元。争取到企业技改项目3个,完成投资500万元。

  通过加大扶持力度,维西县工业经济挺过了金融危机难关,开发出一批特色优质产品,塑造企业良好形象。碧罗雪山牌系列产品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QS认证,该公司被国务院认定为“国家级扶贫龙头企业”,康邦公司被列为“省级林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维西县食品股份合作公司生猪定点屠宰场机械化生产线和冷冻库建成使用,提升了生产能力和效益,解决了私屠滥宰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该公司还开发了神川牌生态火腿。通过技改,维西县聚龙湖酒厂生产的阿尺木刮牌白酒被云南省发展银行确定为接待专用酒。(记者 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