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吨订单令人欢喜 蜜源不足让厂商发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0-25 09:51:10

  日前,上海、苏州、南京等客商纷纷到维西县碧罗雪山绿色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香格里拉野生蜂蜜购销合同,目前,碧罗雪山公司已经获得140吨野生蜂蜜的大订单,公司积极组织人力收购、加工野生蜂蜜系列产品。

  “获得大订单实在令人欢喜。”董事长、总经理张学军说,“但,我们为蜜源发愁。到现在为止,我们只收购到40吨蜂蜜。维西全年蜂蜜产量在160吨左右,能否收到足够的蜂蜜还是个未知数,实在让人发愁。”

  记者在维西县城农贸市场了解到,今年,维西蜂蜜价格飙升,每公斤从去年的40元涨到今年的50元。价格的上涨增加了公司的生产成本。为了扩大蜜蜂养殖规模,去年以来,在省、州的大力支持下,维西县在康普、白济汛、永春、塔城等乡镇实施了养蜂项目,投入100多万元资金支持农户发展养蜂业,新增养蜂3100箱。尽管如此,蜜源不足的问题依然很突出。(杨洪程)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