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妇联聚力创造新业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涛 发布时间:2023-04-20 11:26: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涛) 记者在4月18日召开的州妇联九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2022年,我州广大妇女群众奋战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第一线创造新业绩,涌现出一批敬业爱岗、团结务实、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良好形象,也撑起了迪庆发展“半边天”。

截至2022年底,全州女性人口18.44万人,占全州总人口的47.59%。着力建立“沉底到边”的妇联组织体系,全州设有3个县(市)、29个乡镇、197个村(社区)妇联,2305个村民小组妇女小组,359个机关、事业单位妇女组织,152个“两新”组织妇联,各级妇联执委2794名。197个村(社区)和152个“两新”组织妇联“妇女之家”实现应建必建。

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继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巾帼大宣讲”204场次,受众31812人次,进家庭宣讲2444户,受众5040人次。开展巾帼志愿服务54场次,参与妇女2850人次。开展民族健身操展示大赛3场次,1460人参与。看望慰问困境妇女65名,发放慰问金34300元。开展维权宣讲进机关、企业、校园等28场次,受众4200余人次。发动9750余名妇女参与云妇联“妇女普法暨婚育新风”线上系列宣讲7期。挂牌成立迪庆州妇女儿童“一站式”维权服务中心示范点,联合公安部门挂牌成立32个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站。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4件次,妥善处理妇女儿童网络舆情5件次。走访慰问城乡低收入家庭510户,发放510份“防疫健康包”。

下一步,全州各级妇联组织将紧扣职能职责,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引领服务联系广大妇女的职能,深入实施“思想引领工程”,以“巾帼大学习”为抓手,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深化“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扩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壮大团体会员力量,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撑起“半边天”,不断把全州妇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