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税务系统税收宣传月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11:40:4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姚婕) 自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迪庆州税务系统紧扣“税惠千万家 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组织税务工作人员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税收宣传活动,以高质量税费服务助力市场主体发展。

今年4月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迪庆州税务局开展“百名党员进社区话税收”系列活动,党员干部通过党员“双报到”的形式,深入北郊、建塘两个社区开展税收知识、税费支持政策、税法普法等宣传,并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保密宣传教育月开展普法宣传,为普法强基补短板注入税务力量。其中,香格里拉市税务局有针对性地走访地方民族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问计问需,为民族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维西县税务局开展“傈乡税宣在行动 两险宣传惠万家”活动,与县医保局、县人社局一起在各乡镇发放双语宣传资料、开展“傈语座谈会”,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为村民逐条逐项解读社保、医保政策,让村民听得真、听得懂、听了有用。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税宣课堂搬入社区、田间地头,与纳税人、缴费人开展“面对面”“零距离”税收知识宣讲活动。精通纳西语的业务骨干深入社区、村委会开展“城乡两险”、农业合作社税收政策等知识宣讲,共发放百余份宣传资料、填写40余份需求问卷,进一步拉近税收与百姓的距离。

此外,州税务局联合州医保局、州人社局、德钦县税务局开展“党建引领添动力 两险宣传惠万家”系列宣传活动。三部门联合成立党员先锋队和突击队,深入德钦县各乡镇开展“城乡两险”数据核查、政策宣传、缴费辅导等,同时与各村、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城乡两险”问题答疑、收集意见建议,以“党建+”促宣传活动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