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监督优势 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晨媛 发布时间:2023-04-20 11:43:3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晨媛) “2022年,纪检监察组聚焦综合监督部门主责主业,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开展监督工作,各综合监督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说,“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循序渐进的工作,作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我们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助推主责部门开展各项工作,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不断叠加,护航迪庆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一直以来,州纪委监委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聚焦政策落实、政务服务、执法监管等方面,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及时跟进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一流发展环境。

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立足派驻监督职责定位,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的政治敏锐性,对标对表监督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各综合监督部门的职能职责,突出重点、紧盯实效、精准监督。

充分发挥“探头”作用,靠前监督,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专项行动融入日常监督检查,听取各综合监督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并提出监督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举措,高位推进工作落实。

“州发改部门把营商环境考核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认真开展了市场主体诉求和问题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企业等市场主体征集意见,汇总梳理企业诉求,共梳理出三类18项营商环境暖心行动事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落实。”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通过对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市场监管局的监督检查,纪检监察组以监督促担当,督促州市场监督部门深入实施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改革,加快电子营业执照在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电子商务等相关领域推广应用。

“下一步,将督促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把优化营商环境监督作为重点工作,创新监督方式、优化监督举措、强化监督问责,持续跟踪问效,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