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安心留迪庆过年,平安福字捎回家,一样感受在家的温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6:32

春节临近

你是否归心似箭

但是疫情形势严峻

为了保证你、我、Ta家庭的安全

各地纷纷发出倡议就地过年的通知

迪庆州妇联也有一句话对你说

“就地过年是为了不久更好的相聚”


写给全州广大家庭的一封家书

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家在外地的朋友们一定想回家全家团聚,然而全国多地出现散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不能像一线人员一样置身抗疫一线,但不能添乱,为有效减少疫情风险,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迪庆州妇联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并号召向全州妇联组织、广大家庭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不懈努力

我们倡议外出工作、学习、务工的朋友们站在维护个人和家庭安全的高度,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己做起、从自家做起,守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春节期间在家过年,尽量减少探亲访友和外出旅游,如非必要应避免前往境外、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和州内边境乡镇。同时动员外地亲友,也能在当地过年规劝亲友在工作地过年,以网上视频、电话问侯、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方式传递亲友间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共同守卫自己、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州广大妇女姐妹要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对家庭成员加强健康引导,带头示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参加非必要人员聚集、聚餐、聚会活动,“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晏会不办”,引导家人做好自我防范,争做“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践行者。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养成使用公筷公勺、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争当勤俭节约的排头兵。

全州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安排,科学有序地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要对生活困难妇女、单亲母亲、患重病妇女、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对因疫情不能返乡农民工家庭的留守老人和孩子,对因疫情留守在外地的农民工及其子女提供针对性帮扶和关爱服务,让大家都能过上一个有“年味”“人味”“亲情味”的春节。

全州各级企业要全力做好职工的生活保障,关心关爱企业员工,加大对留在迪庆州过年外地员工的暖心关怀力度,多一些人性化举措,让人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更多温暖,安心在迪庆过春节。

就地过节是自身安全防护的保证,是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需要。以就地过节的方式保护好自己、呵护好家人的健康,携手为筑牢抗疫堡垒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幸福、新春快乐、扎西德勒!


迪庆州妇女联合会

2021年2月1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