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妇联赵群副主席到香格里拉市调研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项机制”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17:20:23

2021年10月19日上午,省妇联赵群副主席到香格里拉市调研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项机制”的贯彻落实情况。州、市妇联领导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到建塘镇仓房社区、建塘镇派出所、市检察院进行调研。在仓房社区,赵群副主席与社区“两委”和妇联干部亲切交谈,实地考察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建设运营情况,详细了解社区妇联组织阵地建设情况,对社区妇联组织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家庭暴力案件的处置、妇联组织如何整合资源破难题、如何加强妇联干部业务素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表示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齐心协力做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

      

     

在建塘镇派出所,赵群详细了解辖区内家庭暴力报警情况以及处置方式等。并指出,各部门应当发挥联动效应,齐抓共管,做好预防、处置和跟踪关爱服务,最大限度杜绝因家庭矛盾纠纷而引发的“民转刑”“刑转命”案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在检察院考察香格里拉市“一站式”未成年被害人询问救助中心时,就“一站式”救助中心工作开展情况、未成年受害人心理咨询等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与州市妇联、市检察院在纳赤塘小学开展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以讲座的方式穿插了观看动漫、现场提问等内容,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了解校园暴力的方式以及危害性,如何杜绝和应对校园暴力等知识讲解,现场气氛活跃,效果甚好。

     

通过此次调研,州市妇联充分认识到了贯彻落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五项机制”的重要性,也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将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维权服务精细化水平,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以务实担当的作风,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迪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