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妇联开展“妇女儿童服务中心” 挂牌仪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2 16:25:59


2021年12月17日下午,迪庆州妇联在迪庆州妇女儿童服务中心一楼开展了“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挂牌仪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妇儿工委主任和丽萍出席挂牌仪式,州政府办、州编办、团州委、州妇联、州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三县(市)妇儿工委、开发区群团办分管领导及联络员近70人参加挂牌仪式。

和丽萍同志宣布迪庆州妇女儿童服务中心成立,并与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妇儿工委副主任琪美卓嘎共同揭牌,挂牌仪式由州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州妇儿工委副主任孙红梅主持。

妇女儿童服务中心设有儿童娱乐室、健身房、舞蹈室、多功能室、图书室、综合办公室等。是妇联工作的一个创新,又是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一个新的渠道和载体,为妇女儿童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使妇女儿童在权益保护、身体健康、人际沟通、心理调适、知识技能、兴趣爱好、体育锻炼等方面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

下一步服务中心将紧紧围绕州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工作,着力从四个方面服务好迪庆广大妇女儿童:一是着力开展女性素养提升“妈妈学堂”,开展各类公益讲座,提供女性健身、休闲、联谊等活动。二是着力开展女性创业服务,开展女性创业培训和创业孵化,为全州女性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信息咨询服务。三是着力开展婚姻家庭教育服务,开展“爱与成长”亲子阅读,提供各类婚姻家庭和家庭教育培训和讲座。四是着力开展信息和社团服务,孵化并扶持一批女性社团组织,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服务。

在州委、州政府高度关心重视下,在州级各成员单位大力支持下,迪庆州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将发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精神,以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发挥好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好迪庆广大妇女儿童,在建设新时代新迪庆中彰显力量。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