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倡议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7 11:10:26


全省广大姐妹和家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女性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构筑疫情防控防线,云南省妇联向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发出倡议:


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防疫意识。广大妇女和家庭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措施不放松。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动员家庭成员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一切以疫情防控官方通报为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养成生活好习惯,营造共同抗疫氛围。广大妇女和家庭加强学习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家庭成员自我防疫意识,主动接种疫苗,减少病毒传播风险。保持家庭环境干净整洁,养成适当运动、充足睡眠等良好生活方式,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在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锻炼身体等方面做出良好示范。同时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到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要注重发现和关心关爱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


筑牢“家”防线,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广大妇女和家庭坚持“守小家为大家”理念,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活动。科学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随时关注家人健康状况,督促家人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保持一米线等习惯。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密切接触人群追踪排查、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防疫宣传、边境巡查等志愿服务,形成千家万户齐努力,科学防护共参与的良好局面。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团结一心,汇聚起广大女性和家庭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构筑起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防线,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云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2年3月15日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