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与云南城投集团达成共识 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树立旅游扶贫先进典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16:31:23

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2月27日下午,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与到访的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许雷一行交流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做大做强我州旅游产业,打造旅游扶贫的先进典型达成共识。

顾琨对省城投集团许雷董事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2013年,在省人民政府关心重视下,我州与省城投集团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完成迪庆旅游集团的股份制改革。5年来,双方按照“共同目的、共同事业、共同利益”的原则,坚持以优化合作、体制改革、加大投入、人才培养等为重点,全面推进我州旅游产业发展,合作情况总体良好,迪庆人民对省城投集团为助推迪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深表感谢。香格里拉是世界级品牌,省城投集团是全省实力最强、效益最好的企业之一,双方有把迪庆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共同目标。目前,合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大企业带动大项目不足,大手笔投入缺乏,大品牌打造不够,强强联合的效益尚未充分显现等,希望通过双方下一步共同努力加以解决,早日实现把迪庆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共同目标。

顾琨强调,迪庆的旅游产业有资源、有品牌、有前景,目前还面临中央支持“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的重大政策机遇,我们有信心通过未来几年时间,努力把迪庆打造成全国旅游扶贫的先进典型。迪庆旅游短板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薄弱,资金、人才、技术缺乏等方面,希望下一步城投集团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局工作中重点考虑迪庆,高标准、高起点推动各个项目建设落地。我州各级党委政府也将全力支持好企业,双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携手开创新局面,实现互利共赢。

许雷表示,双方原有的合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合作预期还存在差距。目前主要面临几个方面问题:一是近年来全省旅游市场都面临转型升级压力,各主要景区、景点营收均不同程度面临下滑的挑战。二是国家生态红线划定后对各项生态、环保政策执行趋严,迪庆的大部分景区都属于自然保护区范围,集团进行相关项目报批难度增大,投资面临新考验,需要政府帮助加大相关工作的协调力度。三是双方合作集团的管理体制机制还需进一步理顺,避免有力使不出的情况出现。

许雷强调,集团非常重视与迪庆的合作,“十三五”期间计划在迪庆完成50到60亿元投资,同时要推动迪庆旅游板块公司实现上市。根据本次座谈双方达成的共识,企业将通过未来三到五年时间,进一步做大做强迪庆旅游产业,通过旅游扶贫方式为服务藏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主持座谈会。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鲁华,副州长杨正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