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迪庆州旅发委开展2018旅游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7 16:38:56

4月20日,迪庆州2018年旅游安全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在香格里拉天界神川大酒店和石卡雪山景区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了州质量技术监督局、迪庆州红十字会及州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室内安全知识培训和室外实景应急演练两部分开展培训,内容包括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等培训,通过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操作与点评相结合的形式,参培人员更新了知识,启迪了思维,明晰了责任,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演练结束后相关负责人指出,石卡雪山旅游景区组织开展的客运索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是一次较好的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应对,对旅游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部门分工、责任落实、各类协调响应机制以及预案完善等都具有重要示范提升作用。强调石卡雪山旅游景区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合作机制、配备更新保障救援设备、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培训,确保规范化、标准化的应急救援体系,有效降低事故损失。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