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施颖 发布时间:2018-10-02 14:50:17

“迷人不过攀天阁,稀奇不过老黑谷”,十月,金黄的稻穗弥散出醉人的清香,世界最高海拔稻产区“老黑谷”之乡、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风景区腹地维西县攀天阁乡迎来第二届黑谷旅游文化节。

活动由维西县政府主办,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攀天阁乡政府承办。旨在宣传维西原生态秘境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培育民族文化产业;打造黑谷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县域农村各族群众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传承农耕文化,推动维西乡村旅游发展。

攀天阁乡位于维西县城西北部,是世界最高海拔稻产区,水稻种植已有上百年历史,产区海拔2520米,水田面积2000余亩。传统种植稻谷俗称“老黑谷米”,谷壳呈黑、米略偏红色,焖熟后醉香可口。

维西风光旖旎,秀美怡人,有诗情画意的生态田园,动人心弦的民间歌舞,和迷人梦幻的故事传说。随着全域旅游的兴起,两年内,其通往丽江、香格里拉、兰坪等地的二级公路将陆续修通,形成两小时通达环线;与此同时,维西正朝“滇西古村落国家公园”的目标实施全域旅游计划。作为香格里拉旅游环线重要支点之一的三江腹地,攀天阁乡将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维西县委副书记和俊昌表示,维西攀天阁黑谷文化旅游节的举办必将为香格里拉品牌的打造贡献一份力。他坚信,通过努力,“黑谷之乡”将发展成为产业扶贫带动作用更明显、环境更优美、文化气息更浓厚、乡村旅游产业更发达的文化之乡。


节日期间,还将举办山地自行车及环攀天阁徒步赛,国际傈僳族射弩、藏族射箭比赛、民族音乐节及攀天阁民族晚宴等活动。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