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让游客们玩得特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8 11:49:26


▲用农作物种植拼出的“香格里拉欢迎您”巨幅标语


▲游客在观景点拍照留影

▲游客在陆顺莲的苦荞茶销售点品茶购茶



▲游客在彝族大妈种植的“花海”中拍照

“在那东山顶上/升起白白的月亮/年轻姑娘的面容/浮现在我的心上/年轻姑娘的面容/浮现在我的心上……”一位藏族大哥一边唱着高原天籁歌曲《在那东山顶上》,一边招呼着客人;彝族大妈在自己种植的“花海”里,用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招揽着客人;漂亮的彝族阿妹在认真地介绍着她的苦荞茶。游客们来来往往,有的涌向那位彝族大妈种植的“花海”,有的争着和藏族大哥的牦牛合影,那场景显得十分热闹。这是10月5日记者在虎跳峡镇红旗村观景点看到的热闹景象。

一位司机不停地催促着在彝族大妈的“花海”里拍照的几位游客,可怎么也催不走。司机说,她们已经在里面呆了足足一个小时,中午饭时间都过了,她们还是不肯走。司机无奈,只好作罢,任由她们尽情地嗨了。

一旁的观景台上一头纯白牦牛和一位标准的藏族大哥共同向游客们展示着高原特有的美,藏族大哥还不时歌伴舞来上一曲,引得游客争先和他(它)们合影留念。藏族大哥的一段段风趣幽默的话语让游客们哄然大笑,显得十分开心。

停车场周围各种摊点的主人们更是忙得不可开交,讨价还价、招揽客人、耐心讲解之声此起彼伏。“买不买不要紧,大家过来尝尝便是了,不买也可以了解一下嘛!”漂亮的彝族阿妹陆顺莲也在这里摆了一个摊点,她耐心地招揽着客人,不厌其烦地向客人们讲解着苦荞茶的产地、好处等。

国庆期间,香格里拉市境内的国道214线沿线的村民显得十分繁忙,游客在香格里拉玩得也特别的嗨,他们一路欣赏美景,一路倾听天籁之音,心情格外舒畅,他们由衷表示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