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维西牵手云旅四季论坛推动旅游扶贫 论坛发布“东寻计划”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6 16:35:47


10月15日,第5届云旅四季论坛暨维西旅游扶贫活动在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拉开帷幕,主题是“深度贫困地区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之路”。当天,同程旅游集团、云南八卫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蜂鸟运动有限公司、昆明学院《旅游研究》编辑部,分别与维西县文体广电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另外,云旅四季论坛“东寻计划”正式发布。

  此次活动由中共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主办,省内外相关部门、企业、协会、高校、媒体等单位的200多位代表参加活动。论坛开始之前,10月13日至14日他们实地考察了维西县滇金丝猴国家公园、哈达村农家乐、冰酒厂、同乐村、南极洛等地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及旅游扶贫的情况。论坛从10月15日持续至16日,嘉宾们结合调研情况,通过主旨演讲、主题分享、企业洽谈、圆桌讨论等形式,从“文(化)旅(游)融合”“体(育)旅(游)融合”“生(态)旅(游)融合”等方面展开研讨,为维西县旅游扶贫拓宽思路、扩大合作。据悉,2018年1至10月,维西县接待游客近104万人次;2018年预计旅游收入将达15.6亿元,同比增长12%。

 据了解,云旅四季论坛是在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暨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策划实施的“服务县区市、沟通政商学媒”的旅游文创平台。此前,在元谋、泸水、马龙、华坪举办过4届活动,影响力不断提升。此次维西活动,论坛携手同程旅游发布“东寻计划”。他们将邀请参加云旅四季论坛的相关县区到华东进行考察交流,开展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发起云旅四季论坛探秘计划,邀请华东旅游企业、旅游达人、网红等探秘论坛举办地,扩大论坛品牌影响力。另外,同程旅游将针对“东寻计划”开辟专门页面。在网站和手机APP上发布2019年云旅四季论坛动态及活动内容;启动“线上”云旅四季论坛。

 云南网讯(记者 沈燕)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