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评审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24 09:30:00

本报讯 (记者 施晓琳) 10月23日下午,《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

会议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上海同济规划设计院有关成果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分析和评审规划方案,从不同的角度、层面,结合我州旅游发展实际,发表意见建议。

专家评审组认为,该《规划》切实把握全域旅游的时代背景,结合当前及未来旅游业发展面临的新环境、新形势和迪庆旅游发展实际,提出了符合市场需求的规划指引,对迪庆旅游发展的近中期重点行动作出具体谋划。希望规划编制单位进一步把握全域旅游的发展趋势,进一步研判迪庆全域旅游发展定位。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从实际出发,通力协作,根据专家评审组提出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确保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制定之后能够落到实处。

评审会由迪庆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专家评审组、规划编制单位、州及三县(市)有关部门责任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规划》期限为2018—2035 年,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规划范围为迪庆州域范围,包括香格里拉市、德钦县、维西傈僳族自治县。《规划》旨在指导和调控迪庆州旅游产业发展,坚持世界的香格里拉的发展目标,采用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生态化、智慧化旅游发展策略,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探索严格保护生态前提下的旅游开发模式,加强大香格里拉区域旅游合作,增强与大香格里拉区域的旅游联动协作;通过发展全域旅游,科学合理带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