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挂牌成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1 15:02:24

3月11日上午,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挂牌成立。

根据单位职责,该部门主要承担贯彻落实党的文化方针政策,研究拟定我州文化和旅游工作政策法规,统筹全州文旅产业发展,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组织实施文化资源普查、挖掘、保护,景区开发管理保护,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对外文化交流的职能。新单位成立后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州景区管理局不再保留。

州委常委、副州长林志波,州政协副主席和永忠为单位揭牌。

据了解,根据我州机构改革方案,州文化和旅游局为州政府新组建的工作部门。充分发挥我州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的优势,统筹文旅产业发展,推动文旅产业融合、转型、升级,强化对相关行业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将州文体广新局文化管理的职责,州旅发委职责,州景区管理局职责进行整合,并加挂州文物局牌子。

林志波代表州委、州政府对新单位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要求。州文化和旅游局党委书记鲁志军介绍,将以此次挂牌为工作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统一部署上,进一步推动全州文旅融合,打造雪域文化铁军,为推动我州文化和旅游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