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春天的花海?去迪庆香格里拉赏杜鹃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09 15:33:03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自从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问世以来,作品中所描绘的香格里拉便引起了无数人的向往。人们怀着极大的热情与向往,追寻着这片圣洁纯净的世外桃源。

人间四月芳菲尽,雪域杜鹃始盛开,每年五月是迪庆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杜鹃花满山怒放,点缀在青山绿水间,将雪域高原绘成了引人入胜的秘境。

当你看到铺满山林草原的雪域杜鹃时,你会感觉到,你的灵魂已与美丽圣洁的香格里拉融合在一起,成为了她的一部分。

image.png

当草原掀开厚实的冬衣,远山近水开始呈现生机盎然的景致时,牧场上的杜鹃花也开始争奇斗艳了。

牛羊骏马踩着欢乐的节奏,在日光下,吃着鲜美良草,享受一年中如此美好的季节。

“世界杜鹃在中国,中国杜鹃在云南。“中国杜鹃占世界杜鹃种类的一半,主要分布在以云南为主的西南地区,云南杜鹃有320余种,占中国杜鹃种类总数一半,世界种类总数的近三成,可以说时“杜鹃花资源宝库”。

image.png

西方人士曾经说过:“没有中国云南的杜鹃花就没有英国的园林”。自1843年始,英国植物学家福琼从我国将云锦杜鹃引进英国,另一个英国著名植物学家傅礼士在1899—1911年间,曾先后4次到云南采集大量的野生杜鹃花和种子携带回国,将种子播种在皇家爱丁堡植物园、邱园以及皇家园艺学会植物园“威斯利植物园”。直到现在,英国皇家爱丁堡植物园依然承认给他们带来最丰富的园林景观植。

image.png

小中甸的高山小杜鹃一株虽不起眼,但集中绽放却是很醒目。这些高山小杜鹃一丛丛,一蓬蓬,一片片,一坡坡,铺天盖地,如雾如云,如天边飘来的一幅巨大的彩毡,创造高原绚烂的色彩。花海中的白塔,为宁静绚丽的花海增添了不少庄严的宗教色彩.

image.png


五月高原的湖泊也开始解冻,如同高原明珠,点缀在群山与草原之间。白马雪山的高山杜鹃林,植株低矮,形态自然,极具观赏性,是滇西广泛分布的植被类型之一。它不仅是一种重要的矮曲林类型,而且也是最娇艳的一种森林类型。

当初夏冰雪消融时,高山杜鹃漫山遍野灿然绽放,给荒凉的山野披上瑰丽的外衣。《中国国家地理》曾将白马雪山高山杜鹃林评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之一。紫色的高山杜鹃分外妖娆梅里雪山下的雨崩村也有杜鹃花的世界,在杜鹃丛林中徒步,惬意无比。娇艳的花朵特写、原始森林深处千姿百态的杜鹃。


如果你已经错过了春天的花海,那就请抓住香格里拉美丽的身影。是时候计划一次寻花之旅了,五月,就让我们沉醉在香格里拉最美杜鹃花海吧!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