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骄阳似火,唯这夏凉如春,夏日到香格里拉来避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6:23:10

世界的香格里拉,人间的天堂。


1933年,英国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发表了小说《消失的地平线》,描绘了中国西部藏区一个美轮美奂、神秘宁静、祥和富足的理想家园,这就是“香格里拉”。



迪庆香格里拉是避暑胜地:夏季平均气温15°冬季最高气温18°,全州景区平均海拔2700米;是理想的清肺之地:森林覆盖率达76%,PM2.5均值20-25。


在国内许多地方正值火一般炙热的盛夏,香格里拉却如春天一般,此时来香格里拉能呼吸到最清新的空气、享受到最惬意的阳光雨露、欣赏到最炫丽的草甸花海、体验到梦幻中的童话世界。


处处骄阳似火, 唯这夏凉如春。



普达措国家公园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中国大陆第一个国家公园。交错分布的断层崖、林间小涧、深沟峡谷,湖清清,天湛蓝,林涛载水声,鸟语伴花香。高山湖泊如明镜一般,原始森林里飞禽走兽时常出没。牧场水草肥美,湿地百花盛开。


夏日避暑的好地方。


香格里拉巴拉格宗

清晨淡淡的阳光中,一队温顺健壮的马儿路过歇脚的地方,脖子上薄薄的一层清霜还闪烁着微微的光芒。在香格里拉大峡谷•巴拉格宗景区目睹这样的场景,就好似身处天堂。


夏季,在凉爽中,到巴拉格宗景区一睹香格里拉大峡谷景观、壮丽的巴拉格宗雪山风光、传承千年的圣洁原乡巴拉村、神圣的千年凤凰菩提树、上天赐予天然而成的香巴拉佛塔,还有那原始森林、高原湖泊、高原牧场、冰川、峡谷,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

梅里雪山

电影《转山》里说,进了德钦第一眼看到梅里十三峰,一整年都会有好运。


雨崩神瀑洁净宁静,明永冰川亘古奇美。梅里雪山常年云雾缭绕,轻易不露真容。


每逢藏历羊年,是神山的本命年,从西藏、青海、四川、甘肃来的大批香客,不远万里赶来朝拜,匍匐转山,场面令人叹为观止。


梅里雪山,一个真实的梦境。从最初近似神话的传说中走进人们的视野,它瞬息万变的美让世人为之惊叹。这个夏季,你不妨来看看它。


白马雪山

曾看过金庸老先生笔下的《白马啸西风》,从此记者心里便种下了一颗武侠梦。曾想着,白马、西风、良人,看尽这人间风景。在时光未老之时,在这个夏季,约上你的良人,一路向西,翻越白马雪山。


夏、秋两季是游览白马雪山的最佳时节,林中百鸟轻鸣、群猴嬉戏、溪水潺潺、杜鹃如炽,行程一片片醉人的花海奇观,令人目迷神驰。


蓝月山谷

春天,蓝月山谷里石卡山顶还是白雪皑皑,到了夏季,山脚坝子已变成一块碧绿的地毯,芳草连天,牛羊成群。蓝天、白云、雪山、草甸、藏房、炊烟、牛羊、牧童,大自然的造化,展现在面前的是一幅“天人合一”的绝妙图案。香格里拉蓝月山谷,一个美到令人迷路的地方。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