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香格里拉首届“松茸之乡”采摘节暨松茸之旅线路产品发布会启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4 16:26:04

碧草溪流间牛羊悠然,绿水青山下松茸飘香。723日,世界的香格里拉首届“松茸之乡”采摘节暨松茸之旅线路产品发布会在香格里拉市格咱乡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90余名客商体验上山采摘乐趣,约会云上松茸。

当天上午,被一场小雨浸润后的香格里拉风清气爽,沁人心脾。格咱乡人民盛装迎客,为远道而来的客人献上哈达,开幕式上,一个个蕴藏着藏民族风情的山歌、锅庄、热巴表演接踵而来,将客人们带入文化胜境,不亦乐乎。

“很开心能够来到香格里拉,在绿水青山中呼吸着新鲜空气,体验上山寻找松茸的乐趣,虽然有高反带来的不适,但更让人映像深刻的是藏族人民的热情好客、优美的歌声舞姿和原生态的藏族特色美食,希望以后还有机会来香格里拉。”来自浙江的代购王璐说。

午饭过后,怀着好奇、欣喜,客人们踏上了采摘之旅。俯身,定睛,探寻,要想发现藏身于枯叶中拥有着与土地相似保护色的松茸确有难度。“找到了找到了!”“挖到了一颗大大的松茸!”“这里也有好几颗松茸”……终于,喜悦的声音在山林中此起彼伏,寻找松茸的艰辛似乎在一瞬间消散,客商们小心翼翼扒开泥土,拿起“珍宝”爱不释手。“今天采摘到的松茸感觉跟我们市面上看的是不一样的,香格里拉的松茸香味特别浓郁,是来自大自然的特别珍贵的馈赠,虽然是第一次来香格里拉,也是第一次尝试销售香格里拉的特色产品,不知道销量如何,但我想,好的东西大家都会喜欢吧。”来自湖北的客商陈胜蓝说。

此次活动由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格咱乡人民政府主办,香格里拉市勒仓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迪庆州对外经济贸易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电子商务打响香格里拉松茸品牌,提高百姓收入,振兴乡村旅游。“我们邀请了一批微商、代购等前来体验,是一种新模式的探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扩大香格里拉松茸的影响力和销售面,能让香格里拉原生态的好货、特色农产品走出去,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的实惠,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本次活动每销售一公斤松茸我公司将拿出2元钱资助格咱乡贫困学生。”香格里拉市勒仓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和云雷介绍。

24日,客商们在扎雅土司庄园品尝松茸全宴,松茸刺身、松茸牦牛火锅、松茸粥、松茸炒火腿、松茸炖鸡等10道松茸菜品色味俱佳,客人们大快朵颐,尽情享受山野美味。

     20197月,迪庆推出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奔子栏玉杰村;香格里拉-塔城镇;香格里拉-尼西幸福(石棺墓群);香格里拉-格咱(木鲁村);香格里拉-尼汝;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明永)6条落地自驾精品旅游线路,让游客能深度体验迪庆香格里拉松茸之旅。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