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09:19:09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案件一:彭丙忠在进行导游活动时存在涉嫌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言行案;

案件情况:2019年5月29日受香格里拉航空旅行社委派为团号 XGLL-SK190529-3的丽江香格里拉两日游团队提供导游服务,在进行导游活动时存在散布关于中央领导人、宗教领袖和不利于民族团结、歪曲历史等言行,损害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的行为案情况经查属实。

法律依据:违法了《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十一、十二条的规定,依据《导游人员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给予导游彭丙忠吊销导游证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处罚时间:2019年9月26日

案件二:和建清因你涉嫌从事业务活动未佩戴导游证及擅自安排购物活动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案

案件情况:导游和建清在8月26日带团期间未佩戴导游证,且组织团队到独克宗古城玉恒阁商行、木廊商行进行购物活动,并涉嫌诱导购物的行为案情况经查属实。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