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不负春光不负这一片杜鹃花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05 17:03:14

         春风十里不如你 不负春光不负这一片杜鹃花海!|云南信息报

有些日子里,你一觉醒来,诸事完美。 是啊,这样的日子多好。这也许是身处钢筋铁骨城市中都市人最美好的梦想。可是,在中国西南,云南西北的地形香格里拉,这样的日子已经习以为常。


     这里有神圣不可侵犯的雪山,静谧的峡谷,横冲直撞的瀑布。这里是每个追梦者的终极。在香格里拉,日子正长。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今年,还有明年。过了春还有夏,过了秋还有冬,过了冬又能望见明年春到,依旧杜鹃满梢草儿绿。 最欢喜不过,最完满不过。



     时间积淀出的香格里拉,一年四季都风姿绰约。时值春季,杜鹃正好开。春水初生,春林初盛,北半球已经进入暮春时节,然而香格里拉依旧在初春中漫不经心地散步。所以,这里的杜鹃花还肆意张扬地绽放。

如果看过香格里拉的杜鹃,春风十里不如你,这句话就仿佛是为香格里拉而打造的。盛开的杜鹃花,温暖了整个香格里拉,再没有比看到幸福的童话,更幸福的事情了。

      当游走在每一株杜鹃花旁时,会赫然看见每一株杜鹃花都是一球堆着一球,一片卷起一片,全部爆放开了。这只能是在香格里拉才能看到的盛况,杜鹃花开得那样放肆、那样气盛。在春日的晴空里,能看到斑斓的色彩在一阵紧似一阵地荡漾着。

姹紫嫣红的杜鹃花,我想留下最艳丽的那一抹,捧到你面前,却发现香格里拉的杜鹃花每一朵都是最艳丽的。我不应该捧到你面前,而是应该带你来到香格里拉面前,人面杜鹃相映红。

      你可知道,杜鹃花被誉为花中西施?大抵没有人知道了,因为我们很难在城市中望到西施的倩影,或许来到香格里拉你能明白几分。繁花似锦,落英缤纷,清风徐来时,芳香沁人心。犹带着露珠儿的花瓣开得密密匝匝,蕊靠着蕊,瓣贴着瓣相互依偎竞相争辉。不敢负香格里拉杜鹃花。

     所有漂泊的人生都梦想着平静、童年、杜鹃花。而这三者却恰好都在香格里拉驻足,因此香格里拉值得我们一去再去。你已经辜负了城市中的春日,怎么还可以再辜负香格里拉的春光?春风十里不如你,不负春光,不负香格里拉杜鹃花。

来源 云报文旅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