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改扩建 助力迪庆旅游长远发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17:21:13

6月2日上午,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据悉,工程完工后,香格里拉机场跑道的承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将突破目前只有两种适航机型限制,实现起降空客330—200等更大机型的目标,飞行航程也将超过1800公里,长期以来制约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发展的“飞机少、飞不远”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从而助力迪庆旅游支柱产业的发展。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是继西藏拉萨、邦达机场之后全国第三个建成通航的藏区高高原机场,也是云南省唯一的藏区高高原机场。机场于1998年1月4日开工建设,1999年4月30日建成通航,距今已安全、平稳运行21年。

 


21年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先后开通了香格里拉至昆明、成都、拉萨、广州、深圳、贵阳、上海、西双版纳、重庆、北京、杭州、长沙、芒市、西安等多条航线,引进了东航云南公司(原云南航空公司)、国航西南分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上海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重庆航空公司、云南祥鹏航空公司、昆明航空公司、西藏航空公司等多家国内航空运输企业。

 

作为雪域高原对外连接的重要途径,机场成为了“世界的香格里拉”飞向世界的关键通道。据了解,5月22日,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新增广州-迪庆香格里拉-拉萨往返航线,进一步提升了三地之间交通便利性和通达性,为助力迪庆打造中国东部藏区旅游集散中心发挥着积极作用。 



随着迪庆香格里拉机场设施的不断完善,人间天堂香格里拉也将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旅行。据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统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州共接待省内外游客211844人次,全州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13825.28万元,旅游服务水平以及游客满意度都有大的提升。


时值六月,香格里拉美丽的景色正在默默上演。皑皑梅里雪山下,色彩斑斓的高原海子和绚丽的花海相映,高山草甸上牧群游走,手一拍都是一张绝美的明信片。到了七、八月火一般炙热的盛夏,香格里拉便成了避暑的天堂,潺潺溪流、清新空气、阳光雨露、滴翠山峦……一张张五彩斑斓的地毯把香格里拉妆扮得如同仙境一般。

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迪庆州碧塔海、洋塘曲、牦牛船、白水台、纳帕海、依拉草原、梅里雪山、白茫雪山、小中甸花海、香格里拉大峡谷、萨马阁自然保护区、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都已开放,赶紧把香格里拉的旅行提上日程,择日出发吧!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