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开展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15:22:39

    本报讯 (记者 施晓琳) 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打赢“60天攻坚战”,确保我州旅游市场安全稳定,8月28日上午,由州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的专项检查指导组在香格里拉市开展了旅游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活动。

    专项检查指导组一行先后对香把拉时轮坛城文博中心、松赞林等我州热门景区进行专项督促检查。行动中,对旅游经营场所和旅游从业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不合理低价游”、变相强迫消费、诱导购物、收取回扣等旅游乱象进行全面排查。其中,发现某旅行社团队行程单制作存在一定问题,专项检查指导组对其进行了证据收集和现场整改。

    据悉,自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十天攻坚战”行动开展以来,州文化和旅游行业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州文旅局已与所属60家旅行社和19家景区签订《迪庆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60天攻坚战景区行业和旅行社行业任务书》,根据全国扫黑办特派督导组发现的旅游行业不合理低价和景区乱象两个问题,及时设立3个工作专班,负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期间共派出2个专项检查指导组对我州景点景区进行专项督促检查。


责任编辑:施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