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了解《民法典》有多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5:02

你了解《民法典》有多少?

    9月27日下午,迪庆州妇联在州委党校报告厅举办了学习《民法典》专题讲座,特邀中共云南省省级机关工委党校副教授钟雪梅以《婚姻家庭与妇女维权——民法典解读》为主题进行讲解。州直机关、省属驻州各单位妇女组织负责人,迪庆州第六期乡科级优秀女干部培训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州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学珍主持。

 钟雪梅从《民法典编撰历程、特征、颁布的意义、保护妇女合法权益、继承、成年子女对父母负有保护义务、界定夫妻共同债务、新增“离婚冷静期”规定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钟雪梅的授课紧扣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案例分析,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和指导性,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州妇联把《民法典》列入重要宣传内容,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多渠道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新高潮,在全州妇联系统、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中积极营造了“听有声、看有影、读有文、践有悟”的学法用法浓厚氛围。

  迪庆州各级妇联组织将联系工作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好《民法典》,以便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和依法维权工作,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妇女工作、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不断提高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