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17:09:54


涉旅典型案件公示

案件一:导游章建昱在导游服务期间组织、接待旅游者时,擅自安排购物活动案

案件情况于2020年9月29日,香格里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旅游执法大队收到香格里拉市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中心的转办投诉件(投诉件来源:一部手机游云南APP),执法人员立即对该投诉件展开调查。经查,投诉中的旅游团队由香格里拉市驰骋旅行社有限公司委派给导游章建昱,章建昱的导游证号为SED7520P,该团队电子行程单号为YNTI202009110412。2020年9月13日,导游章建昱带领电子行程单号为INT1202009110412的旅游团队前去独克宗古城内的购物店购物,导游章建昱在执业过程中擅自安排购物活动,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法律依据:违反了《导游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三)项“导游在执业过程中不得有下列行为: (三)擅自安排购物活动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规定,依据《导游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六)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八条的规定决。

处罚结果:作出罚款二万元,并处暂扣导游证1个月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

处罚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案件二:导游徐继勋在导游服务期间组织、接待旅游者时指定具体购物场所案。

案件情况:于2020年10月22日游客在“一部手机游云南"APP投诉,游客投诉称:“参加香格里拉两日游纯玩团,由当地的易旅旅行社负责接待,购物项目五花八门,导游巴桑哥进行洗脑推销,并被导游带到‘藏传佛教博物馆’购买天珠,带到古城对面的药材店进行购物活动。之后又被带到依拉草原参加骑马项目,并称会给司机10块钱油费提成。”经查,游客所投诉导游“巴桑哥”真实姓名为徐继勋,导游证号:WRJ6488V。徐继勋受香格里拉市易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委派,负责接待团号为YNTI202010121690"香格里拉二日游”旅游团队,投诉人为该团队游客。导游徐继勋在带领团号为YNTI202010121690的旅游团队时,带领该团队到“藏文化博览中心”及古城药材店进行贴物活动。徐继助在执业过程中擅自安排购物活动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活动。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

法律依据: 违反了《导游管理办法》第二十三条第(三)项“导游在执业过程中不得有下列行为; (三)擅自安排购物活动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的规定,依据《导游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六)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八条的规定。

处罚结果:作出罚款一万五千元,并处暂扣导游证1个月的行政处罚

处罚单位: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

处罚时间:20201116


责任编辑:和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