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六州(市)长点评艺术节

▲ 六州(市)长到州政府旧址参观康巴文化艺术成果展。

本报讯 (记者 杨勇) 第十届康巴艺术节期间,迪庆、甘孜、阿坝、昌都、果洛、玉树六州(市)长齐聚香格里拉召开滇川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四次联席会,并参加了艺术节各项活动,纷纷为艺术节丰富的内容、创新的形式、精心的组织、细致的服务点赞。

12日至15日,迎宾晚会、艺术节开幕式、音乐节、各州(市)专场文艺演出……三天时间里,这么多的视觉、听觉盛宴,让人应接不暇,每一次都有惊喜,体现了康巴文化的独特魅力,扩大了对外影响,增进了康巴地区各州(市)交流,促进了区域文旅融合发展。

14日上午,六州(市)长参观特色商品展,看到琳琅满目的商品,一位州(市)长说:“高原特色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各州(市)都有了地方名牌企业和产品,很多是优势互补的产业,今后区域经济合作一定大有可为。康巴艺术节期间举办特色商品展,体现了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思路,对今后继续办好艺术节是一种很好的启发。”

在参观迪庆香格里拉规划馆时,六州(市)长充分肯定了迪庆近年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体现了“规划引领、基础先行”的工作思路。利用康巴艺术节的契机,迪庆完成了一批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对各州(市)是一种很好的学习借鉴。今后各州(市)应统一规划,共同保护好区域生态环境,切实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守住祖国大江大河源头的绿水青山。

六州(市)长还到州政府旧址参观康巴文化艺术成果展。展区全面回顾了历届康巴艺术节的文化成果,展示了康巴地区各州(市)的独特文化,对比展示解放前后康巴地区发生的沧桑巨变。州(市)长交流时表示,成果展对外是展示康巴地区文化的一个窗口,对内让康巴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受到教育,进一步凝聚人心,让康巴儿女自发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维护祖国统一、维护国家安全。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18-09-16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1230.html 1 六州(市)长点评艺术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