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箭术比拼迪庆代表队夺冠

▲ 引弓待发。 (和泰君 摄)

◀ 九月十四日,在“格萨尔文化”射箭赛现场,当地群众观看格萨尔说唱表演。 (张锦明 摄)

本报讯 (记者 和泰君 实习记者 黄晓丽) 9月15日,第十届康巴艺术节香格里拉“格萨尔文化”射箭赛进入决赛。

射箭场上,运动员们双脚开立,搭箭、拉弓、射箭,干脆利落、矢不虚发,引得观众连连惊叹。

个人全能决赛,来自迪庆二队的阿茸才与林争都吉在冠亚军争夺中两度战平,最终阿茸才凭借稳定发挥以微弱优势夺得第一名、林争都吉为第二名,迪庆一队西洛多杰获得第三名,第四至第八名的知诗七林、唐国元、武其、扎史定主、安吾均来自迪庆代表队。

在本次射箭比赛中,迪庆一队、迪庆二队、迪庆三队分获团体赛前三名。甘孜州代表队、昌都市代表队获优秀组织奖,五个参赛队均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

比赛中,各代表队本着交流合作与传承技艺的态度,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弘扬体育精神、传承传统射箭文化。

获得个人全能赛第一名的阿茸才说:“赛场上的胜负就在一箭之间,很荣幸今天取得好成绩,也很感谢香格里拉“格萨尔文化”射箭赛给了我们射箭爱好者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参与、支持、传承射箭传统文化。”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18-09-16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1235.html 1 箭术比拼迪庆代表队夺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