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我州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签订“数字迪庆”合作协议

王以志致辞 齐建新葛松海代表双方签约

本报讯 (记者 杨勇) 6月1日上午,迪庆州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云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移动)深化“数字迪庆”建设合作签约仪式在昆明市举行。根据协议,今后,双方将在九大领域开展合作,以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数字经济应用,全力打造数字迪庆。州委书记王以志出席活动并致辞。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云南移动董事长、总经理葛松海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王以志指出,在云南移动公司等部门大力支持下,近年来,迪庆信息化基础设施不断加强,通信事业快速发展,与内地的数字鸿沟正在缩小。5G时代的到来对于迪庆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云南移动在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继续加大对迪庆信息化建设倾斜支持,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实,特别是在医疗、教育等方面争取把迪庆作为全省5G运用示范点,在智慧迪庆建设上给予专项资金、技术扶持。迪庆州委、州政府也将全力配合企业做好“数字迪庆”建设,为合作事项落地提供优良的保障服务。

葛松海表示,作为云南建设“网络强省”“数字云南”的主力军,目前,云南移动已建成5G基站3600多个。迪庆州委、州政府是云南移动的老朋友,通过以往合作,双方已积累良好的合作基础。企业将与地方党委政府紧密携手,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推进新技术、新应用在“数字迪庆”建设中的运用,围绕九大领域深入合作,为迪庆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聚焦“数字交通、数字生态、数字迪庆展厅、数据整合平台、数字政务、数字教育、数字医疗、数字文化旅游、数字应急”九大领域。“数字交通”主要探索交通创新在我州的应用落地。“数字生态”以感知神经网络构架,物联网、大数据等一系列信息技术为基础,实现全州水文大数据的高密度动态实时监测。“数字迪庆展厅”由迪庆移动统一承接,打造迪庆对外宣传窗口和数字名片。“数据平台整合”依托云南移动IDC机房,打造全州数据中心资源池,全面推进云服务。“数字政务平台”对现有电子政务平台优化,实现州、县、乡、村四级横向、纵向一站式政务审批、内部办公、数据统计的政务办理。依托云视讯建设州、县、乡、村四级视频会议系统。“数字教育”依托云南移动技术为我州提供云管端一体化数字教育解决方案,全面打造智慧校园。“数字医疗”推进远程医疗会诊、远程云视频会议、卫生应急、医疗急救体系、居民健康档案等信息化建设,实现医疗卫生资源、医疗卫生健康信息共享,全面打造智慧医疗。“数字文化旅游”推动5G技术在迪庆文化旅游产业应用,打造数字景区、数字小镇、数字文化站、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数字应急”依托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无线网等先进技术,建设“数字应急指挥平台”,实现应急体系信息化通信、数字化研判、可视化调度、合成化指挥和智慧化运行。

杨梓江、程鹏等我州领导参加活动。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还就云南移动5G技术进行了参观体验。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0-06-03 王以志致辞 齐建新葛松海代表双方签约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13570.html 1 我州与中国移动云南公司签订“数字迪庆”合作协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