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5名被困虎跳峡景区游客获救

消防队员抱着被困儿童前往民宿。

本报讯 (通讯员 辛余 朱玉龙) 7月13日晚19时48分,迪庆消防救援支队开发区藏秘路消防站接到报警求助电话,5名游客因突降暴雨被困虎跳峡景区内,包括1男2女和2名儿童。接警后,该消防站立即调派2车8人前往救援。经过3个小时的搜救,成功将5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虎跳峡景区山路险峻,垂直高差达3900多米,是国内最深的峡谷之一,加之当晚突降暴雨,增加了救援难度。8名消防人员采用锚点固定绳索连接的方法艰难搜寻,1个小时后,被困游客被找到,身体均无大碍。指战员决定先将2名小孩背至途中民宿休息,再利用绳索作为牵引将大人护送至安全地带。当晚10时16分,5名被困人员全部被救出。

据了解,该5人在虎跳峡景区游玩时,被当地的景色吸引,便继续沿着徒步路线至勇者云梯景点游玩,没想到突降暴雨,山路湿滑,加之天色已晚,体力不支,无法自行返程,只好报警求救。

消防部门提醒:节假日外出游玩时,一定要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安排行程并密切注意天气变化,谨防发生意外。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0-07-14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14512.html 1 5名被困虎跳峡景区游客获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