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党史上的今天

1941年6月23日 中央作出《关于反法西斯的国际统一战线的决定》

1941年6月23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反法西斯的国际统一战线的决定》。6月22日,德国法西斯向苏联发动侵略战争。《决定》指出,在德国法西斯进攻苏联的情况下,目前共产党人在全世界的任务是动员全国人民组织国际统一战线,为着反对法西斯而斗争,为着保卫苏联、保卫中国、保卫一切民族的自由和独立而斗争。

1946年6月23日 “下关惨案”发生

1946年6月23日,上海群众5万人举行集会,欢送各界人民团体代表去南京进行和平请愿。以马叙伦为首的代表团抵达南京下关车站时,遭到预伏的国民党特务暴徒围攻殴打,造成“下关惨案”。

1989年6月23日至24日 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举行

1989年6月23日至24日,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举行。全会选举江泽民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增选江泽民、宋平、李瑞环为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常委会由江泽民、李鹏、乔石、姚依林、宋平、李瑞环组成。江泽民在会上表示:这次中央领导核心虽然作了一些人事调整,但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和基本政策没有变,必须继续贯彻执行。在这个最基本的问题上,我要十分明确地讲两句话:一句是坚定不移,毫不动摇;一句是全面执行,一以贯之。全会鉴于赵紫阳在制止动乱的关键时刻所犯的严重错误,决定撤销他所担任的党内一切领导职务。 (来源:人民网)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2-06-23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30377.html 1 党史上的今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