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按钮

德钦交警“三精准”集中整治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讯 (通讯员 扎史品初 李国忠) 近日,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省、州、县关于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主题统一行动方案的要求,结合辖区农村地区交通管理实际情况,主动出击、周密安排,积极组织警力在辖区重点路段、主要时段扎实开展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专项整治主题统一行动。

精准研判,周密部署。该县交警大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农村道路交通违法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研判工作,分析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规律特点,并结合当前天气情况和群众出行特点,科学安排日常路面监控勤务,要求大队外勤、各乡(镇)交警中队加强农村地区早中晚3个重点时段的交通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超员、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积极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精准打击,严查违法行为。该县交警大队以辖区国省干道穿村过镇、村组公路通往国省干道、县乡村道路、群众出行集中路段及事故多发易发等路段为主战场,重点查缉农村面包车、摩托车、货车、三轮车、拖拉机、接送学生车辆,依托佛山、奔子栏检查站及各中队设置的临时查缉点,强化整治力度和密度,在加强农村道路巡逻管控的同时,做到违法整治常态化,从严打击各类农村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民警从严查处屡教不改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震慑交通违法行为,净化农村道路交通环境。自12月10日开展专项统一行动以来,该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8起。

精准宣传,强化宣传警示。该县交警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和“美丽乡村行”冬季行动,以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大警示、大教育为载体,走进集市、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酒后驾驶、超载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开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收听便捷、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等优势,向广大农村群众循环播报《冬季交通安全提示》及近年来发生在农村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提醒广大村民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CopyRight:迪庆日报社

所有内容为迪庆日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复制转载或建立镜像

滇ICP备09000927号-1

--> 2022-12-23 1 1 迪庆日报 content_33938.html 1 德钦交警“三精准”集中整治农村地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