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律师协会组织召开“发扬传统 坚定信念 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7-11 10:44:16

8月7日,州律师协会在州局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州律师行业“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业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律协名誉会长鲁茸同志、州委创先争优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和建国同志、州司法局副局长、律协会长董志君同志,州司法局纪委书记阿咩同志出席会议,全州所有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主任、执业律师、公证员以及州司法局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州律协副会长秦建华同志主持。

会上,对迪庆州律师协会秘书长进行了补选,组织全体党员律师、公证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律师职业道德规范,州司法局副局长、律协会长董志君同志宣读了迪庆州法律服务行业“发扬传统、坚定信念、执法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鲁局长在会上做了动员讲话,和副部长做了重要讲话。

会上,州司法局局长、州律协名誉会长鲁茸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在全州律师行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律师协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办发〔2010〕30号文件以及全省律师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步骤,是落实省厅关于在律师队伍党组织和律师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在律师队伍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实践活动和律师队伍警示教育的延续和深化,有利于律师队伍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深化三项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于加强律师队伍党的建设和律师队伍建设,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发展进步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州法律服务机构要结合实际,加强组织,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深入开展法律服务各项工作。

会上州委创先争优办主任、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和建国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在州司法局的领导和律师协会的管理、指导下,各法律服务机构不断加强政治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为全州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要求,州律师协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要做到“四个围绕、四个服务”,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发展。一是要围绕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二是要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服务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四是要围绕加强律师队伍党的建设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服务律师事业全面发展。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认真组织指导。州律协要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突出律师执业特色,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律师队伍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组织指导。要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善于发现、培育、推广律师行业主题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在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和载体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二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律师队伍主题实践活动的目的是推动律师工作,切忌搞形式、走过场。州律协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主题实践活动的督促检查。要通过召开座谈会、推进会、经常性督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了解活动进展,通报活动情况,总结交流经验,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要重视舆论宣传。搞好舆论引导和宣传是推动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重要手段。要注意发现、宣传主题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工作。

会上,邀请州委党校赵秋菊教授讲授了党课,邀请北京大成(昆明)律师事务所主任马巍律师进行了业务培训。随后全体律师、公证员、局机关副科以上干部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