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院考核三县法院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1-26 09:58:58

近日,州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组到三县人民法院考核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县人民法院围绕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党组和党组成员切实承担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责落实情况,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进行了自查汇报。考核组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对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查看台账、翻阅痕迹资料等形式,对三县人民法院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量化考核,严格把关,分项进行打分,依据考核量化分值标准,根据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扣分项目做到严格标准、严格考核、不讲情面,确保考核结果的公平公正。

考核组一行还以中央八项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五个严禁”的规定》、《云南省法院工作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等中央、最高院和省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铁规禁令为内容,对各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评,推动和促进大家注重学习,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文化育廉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了增进交流、加强学习,达到取长补短、促进工作的目的,此次考核组成员涵盖了三县人民法院具体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日常具体工作的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通过实地、实际、全程参与考核,既增强了两级法院对于考核结果的公信度、公认度,又让大家跳出自家的“一亩三分地”,看看兄弟法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达到开阔眼界、取长补短、促进工作的目的。(通讯员 赵云川)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