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创建“平安林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19 16:23:07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唐晓燕)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加大对木材加工点、解板点的检查力度,有效打击破坏森林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近日,香格里拉市森林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上江乡木高村中心三组的木材解板点检查时发现了45件疑似云南松原木和2件疑似铁杉木,同时民警又接到举报,在木高村中心三组村子里还堆放有大量的木材。民警立即对木高村中心三组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村民陈XX家门口发现堆放有大量的锯材及原木。民警进一步走访调查得知,所堆放的木材是该村11个村民向不明身份的丽江人收购来的,均无合法来源。摸清底数后,民警立即对非法收购无合法来源木材的村民进行了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共立林业刑事案件1起、林业行政案件11起,有效打击了违法收购、加工木材的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