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瑾副厅长到到曼等乡瓦窑村开展“挂包帮”走访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22 10:43:3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开展的扶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要求,进一步摸清贫困群众的致贫原因,分析研究帮扶对策,切实推动省司法厅在景东县曼等乡瓦窑村的扶贫开发工作,10月8日至10日,省司法厅副厅长李瑾率厅法制处、律师工作处、律师行业监督办公室、公证工作处部分同志到曼等乡瓦窑村开展走访工作。
    10月8日晚8:30,李瑾副厅长刚到曼等乡,顾不了舟车劳顿和旅途劳累,连夜深入到瓦窑村与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进行座谈,景东县委副书记、新农村建设工作总队长,曼等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县委工作队队员及我厅下派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县、乡两级领导分别介绍了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扶贫工作。瓦窑村的支书和村主任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情况、贫困户情况,李副厅长认真听,认真记,还不时停下笔进行详细询问和了解。会后,李副厅长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把群众发动起来,把脱贫致富变为群众的自发愿望。二要扎扎实实地做好项目,防止群众再返贫。三要一户一策制定脱贫方案,实施整村脱贫。四要注重提高群众整体素质,增强群众自身稳定发展的能力。五要深入基层、农户,确实为群众提供帮助,争取尽快脱贫。10月9日一大早,李副厅长深入街子、云丰两个村民小组,分别到挂包帮的两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按照《云南省贫困村访谈问卷》、《云南省贫困户访谈问卷》的要求,仔细询问联系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和家庭收入等情况,通过详细询问和促膝交谈,进一步了解了瓦窑村和所联系农户的致贫原因,并提出了初步帮扶措施。

责任编辑:鲍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