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向父亲索抚养费 法院:不予支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14 16:45:15

2017年12月,以中国佛教协会为首的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合发出了《关于宗教界积极参与反邪教工作的倡议书》,宗教界再次向邪教组织宣战成为当下互联网的一个热门话题。其实,早在90年代初,佛教一代名僧净空法师,就曾警醒世人要认清和远离佛教的变异组织——邪教。净空法师在传法中讲到:佛教经过几千年的发展演变,至少会有四种不同的形式,同时出现在世间。一是“传统的佛教”,即正宗佛教,主要实行“佛陀的教育”,是佛陀对九法界众生至善圆满的教育。二是“宗教的佛教”,供世人烧香拜佛,修些福德,是劝善的,劝人做个好人的。三是“学术的佛教”,把佛的教法当作哲学研究,是追求真理,研究知识的。四是“邪门外道的佛教”,是利用人性弱点,拿着佛法作招牌,欺骗众生、伤害众生、扰乱社会、危害大众安全的,是彻底的邪教。净空法师讲,这些“邪门外道”会有一些言词、一些行为,很能吸引人、诱惑人。一旦涉入,等到事败,知道吃亏上当,后悔就来不及了!

 

不出大师所料,几年后,中国大地上就冒出了最大的“邪门外道”——“法轮功”。也正如净空法师所言,“法轮功”这个组织,盗用佛教用语,拿着佛法作招牌,欺骗众生、伤害众生、扰乱社会、危害大众的安全。它的一些言词、一些行为,很能吸引人、诱惑人,一旦涉入,后悔终生!为什么说“法轮功”是“邪门外道的佛教”,是彻底的邪教呢?

一是教义相悖。佛法的教义,是“诸恶莫做,众善奉行”,是教人为善的,倡导的是慈悲为怀。民国四大名僧之一弘一法师(原名李叔同,作有千古绝唱《离别》),圆寂之前不忘交代弟子在其骨灰盒下面放一碗清水,以免烫伤路过的蚂蚁,这是何等的悲天悯人!而“法轮功”则是“无恶不作,丧尽天良”,教主李洪志置其信徒生命如蝼蚁,蛊惑他们自焚以求所谓“圆满”,把信徒的死亡美化成“升天”,酿造了诸如2001年1月23日“法轮功”人员“天安门自焚事件”等人间惨剧,使得数以千计的无辜群众命丧黄泉,无数个家庭支离破碎!而唯独“李大师”本人,坐享富贵、眷恋红尘,迟迟不肯“荣登极乐”。

二是修行相左。佛法讲的修行,修是修正,行是行为,就是把错误的行为修正。佛法把无量的行为归为三类:一是身体所造成的身业行为。二是语言所造成的口业行为。三是起心动念的意业行为,统称“三业行为”。思想错误了、见解错误了、说话错了、动作做错了,这叫错误行为,把一切错误修正过来,才是“消业”修行。而“法轮功”则满口胡言,把一切攻击行为、自杀行为、破坏行为当作“消业”的修行,教人为恶,教导信徒生病不吃药、看病不去医院,蛊惑信徒自焚以求圆满,唆使信徒攻击政府等,在错误的行为上越走越远,完全背离佛教修行的本义。

三是观念相冲。佛教提倡的是众生平等。《金刚经》第一品讲到:“佛在舍卫国祗树给孤独园,与大比丘众千二百五十人俱。尔时,世尊食时,著衣持钵,入舍卫大城乞食。于其城中,次第乞已,还至本处,饭食讫,收衣钵,洗足已,敷座而坐。”从经文中我们可以看到,佛教始祖释迦牟尼佛是如此普通平常,与信徒一起到城中乞食,依次排队,饭后自己收拾衣钵,整理团铺。而李洪志呢,自称释迦牟尼佛转世,并无耻地把自己的生日改成佛祖诞辰,大搞教主崇拜,标榜自己是宇宙第一佛,把人分为三六九等,已经完成背离佛法经意。

四是取舍有别。佛教是舍,讲究的是布施。《金刚经》第二品:“菩萨于法,应无所住行于布施。”高深处做到“施者忘施、受者忘受”的境界,是完全付出不求回报的。净空法师曾讲:亲友所送佛教经典,但凡印有“版权所有,盗版必究”的一概拒收,因为佛教传法是不求回报的,是“欢迎盗版”的。而“法轮功”是取,贪得无厌、一味索取,李洪志一场讲法的收入动则就几十万、上百万元,多年来一直靠讲法和非法印刷出版物等大发个人财,光其在美国的豪宅就有数十处,价值数十亿美元。

正如净空法师所言,“法轮功”就是佛教变异的“邪门外道”,是不折不扣的邪教。如今,宗教界集体发声,共同声讨“法轮功”等冒用宗教旗号、为非作歹的邪教组织,正是正本清源、扶正祛邪,实乃大快人心!(云南风)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