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司法局驻虎跳峡镇宝山村“千促”工作队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9 09:24:33

自虎跳峡镇宝山村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以来,驻村工作队按照州、市、镇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州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积极推进宣传教育、脱贫攻坚和维护稳定工作,扎实做好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改善宝山发展、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为实现脱贫摘帽、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3月10日市委刘秋生副书记带领虎跳峡镇党政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莅临宝山村检查指导工作,重点对宝山村2018年的产业布局及落实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2018年3月13日召开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启动会暨贫困户产业部署大会,会上包村处级领导,迪庆州司法局办公室主任施凌志就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作动员发言,对扫黑除恶、缉枪治爆方面的相关规定进行宣传;宝山村驻村工作队长拉茸江才就环境综合整治、村民家庭卫生、知党恩感党恩等方面做了详细发言;宝山村总支书记李绍新就2018年和合作社达成的协议对贫困户进行解释说明,并积极鼓励贫困户家中的劳动力参加虎跳峡镇的招聘会;最后,合作社负责人对产业进行更加详细的解释与说明。

2018年3月14日召开挂联村民小组促脱贫会议。会议中,镇人大主席罗应再次传达《虎跳峡镇2018年机关干部挂联村民小组促脱贫实施方案》,罗应指出一是抓好宣传教育。宣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惠农强农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通过全覆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知党恩、感党恩。二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重点解决好缺思路的问题,做实产业发展;要做好环境综合整治,解决好农户卫生环境差的问题;要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三是抓好社会稳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切实做到矛盾不出村,确保宝山村和谐安定。四是注意进村入户的安全问题。

2018年3月15日至16日开展2018年第一轮“迪庆精神宣讲和法律七进活动”。3月15日完成宝山村河西片区的宣讲,3月16日完成宝山村河东片区的宣讲。在此次宣讲中也完成了对农户养殖、种植及务工情况的调查,为后期的数据统计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