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律师行业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律师行业党委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20 11:47:36

8月16日晚上,州律师行业党总支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律师行业党委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州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法律扶贫专项行动等工作。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州律师行业党总支书记杨文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州律师行业党总支委员、各律师党支部书记、州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文彦通报了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概况,传达了省司法厅赵祖平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副厅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安排部署了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律师代理工作、“万人进千村帮万户”法律服务助推脱贫攻坚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他指出,律师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要严格落实接案管理制度、请示报告制度、集体研究制度、档案管理制度,依法规范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绝不能触碰执业底线。律师开展法律扶贫专项行动要防止走过场、形式主义,真正为扶贫地经济社会发展出实招,见实效。 

对于贯彻落实上述会议精神,杨文彦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清醒认识新时代新任务,明确政治方向,提升思想认识,坚守政治底线,确保不发生“四个决不允许”范围的事件,旗帜鲜明、理直气壮抓党建。二要细化措施,明确责任,抓好律师行业党建三年目标任务的落实工作,确保全州如期实现全覆盖、全规范、全统领目标。三要按照司法部、省厅领导的要求,结合律师行业工作特点,坚持改革创新,充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律所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加强行业党总支的自身建设,要健全完善行业党总支领导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全州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和能力。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