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野猪养殖实现规模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31 15:49:43

经过多年的努力,前不久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县建成了特种野猪种猪繁育养殖基地,从而实现了特种野猪规模化养殖,并成为带动当地少数民族农民增收的致富工程。 

特种野猪是经过人工驯化改良后的一个野猪种类,既适应圈养,也适应放养,对恶劣气候和环境适应性优于家猪,对青粗饲料的利用率比家猪强,饲养成本低,同时具有较强的抗病能力。为了充分利用这一野生资源,香格里拉县岭地野生动物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以“发展绿色经济、带动农民增收、服务和谐社会”为宗旨,建成占地15亩、青饲料牧草种植区5亩、放养区1500多平方米的特种野猪种猪繁育基地,现已养殖特种野猪种猪218头,发展少数民族养殖户336户,并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对养殖户实行统一供种,统一供料,统一技术操作,统一防疫检疫,统一品牌销售。据介绍,这些养殖户今年出栏商品野猪预计可突破8000头。

责任编辑:郜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