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大峡谷获得新品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1-04-14 10:06:28

12日,三江并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红山景区巴拉格宗管理处揭牌,这意味着著名景区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又获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两大品牌。

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尼西乡,地处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红山片区的中心腹地。景区内有巴拉格宗雪山、壁立千仞的峡谷、清澈的高原湖泊、高山牧场和藏族村落等景观。

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中唯一的村落叫巴拉村,相传来自于四川理塘的一个英雄部落,在1300多年前因厌倦战争生活而迁移至此。几年以前,这个大峡谷仍然与世隔绝,当地人只能通过悬崖绝壁上的人马驿道出行,走出峡谷都要两三天。

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景区负责人斯那定珠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巴拉人,从巴拉村走出来的斯那定珠,决心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先后投入大量资金把家乡丰富的旅游资源建设成了一个享誉国内外的著名旅游景区,并为当地村落解决了乡村公路、输电线路、通信设施等。

斯那定珠表示,在三江并流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红山景区巴拉格宗管理处成立后,景区将按照有关规定,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以资源开发推进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资源开发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记者获悉,下一步巴拉格宗·香格里拉大峡谷景区还将与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合作,在保护自然遗产的前提下,进一步开发景区旅游文化资源。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国相表示,3年内公司将在巴拉格宗景区投入5亿元,对景区进行保护,文化产业研究,并促进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新华网云南频道 记者 赵大春)

责任编辑:和玉凤

上一篇:

下一篇:巴拉格宗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