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诱的酥油茶 体验香格里拉地道美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9-25 15:36:32

酥油茶

酥油茶。

说到香格里拉,很多人就会联想到香格里拉的雪山、峡谷、草原、高山湖泊、原始森林、民族风情。说到当地特色美食,酥油茶绝对是不能忽略的。

对于第一次喝酥油茶的人来说,第一口也许会觉得味道有点怪,但如果你坚持再喝一口,那么,你就能体会到其中的醇香,当然不用别人请,你会主动喝下去。甜味的酥油茶腥味较重,初尝者最好从尝试咸味开始。如果只是想尝一尝酥油茶的味道,你可以先要半筒,这样就不会造成浪费了。

酥油茶是藏族的一种饮品,多作为主食与糌粑一起食用。此种饮品用酥油和浓茶加工而成:先将适量酥油放入特制的桶中,佐以食盐,再注入熬煮的浓茶汁,用木柄反复捣拌,使酥油与茶汁溶为一体,呈乳状即成。

酥油茶因具有极高的热量,能消除寒气补充人体所需的热量,所以是香格里拉地区最好的饮品。

责任编辑:和玉凤